linux中mail退出命令
-
在Linux中,使用mail命令可以查看和管理邮件。当你进入mail命令行界面后,有时候你可能希望退出,这时候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退出mail命令行界面:
1. 使用quit命令:在mail命令行界面输入quit,然后按下回车键,即可退出mail命令行界面。
2. 使用q命令:在mail命令行界面直接输入q,然后按下回车键,同样可以退出mail命令行界面。
无论使用quit命令还是q命令,都会将你退出mail命令行界面,并返回到终端命令行界面。
需要注意的是,退出mail命令行界面只会使你退出mail命令行界面,不会停止或删除你的邮件,你仍然可以使用其他命令或工具来管理你的邮件。如果你想要删除邮件,请使用相应的命令或工具来操作。另外,在退出mail命令行界面之前,你可以使用其他命令或查看其他邮件相关信息。
总结:要退出mail命令行界面,可以使用quit命令或q命令。这两个命令都能够让你快速退出mail命令行界面并返回到终端命令行界面。
2年前 -
在Linux中,可以使用邮件命令(mail)来发送和接收电子邮件。当你使用mail命令进入邮件交互界面时,有几种方法可以退出该界面。
1. 使用”q”命令退出:在邮件交互界面中,你可以直接输入字母”q”来退出界面。这将立即退出mail命令并返回到命令行提示符。
2. 使用”exit”命令退出:同样地,你可以输入”exit”命令来退出邮件交互界面。这也会立即退出mail命令并返回到命令行提示符。
3. 使用”Ctrl+D”组合键退出:在邮件交互界面中,你可以按下Ctrl和D键来退出。这将发送一个结束信号给mail命令,使其退出并返回到命令行提示符。
4. 使用”.(点号)”命令退出:在邮件交互界面中,你可以输入一个单独的点号”.”来退出界面。这将告诉mail命令你已经完成了邮件的编写,并希望退出界面。
5. 使用”Ctrl+C”组合键退出:在某些情况下,如果mail命令无响应或你希望强制退出,你可以按下Ctrl和C键来中断mail命令的执行并返回到命令行提示符。
总结起来,以上是在Linux中退出mail命令的几种常见方法:使用q命令、exit命令、Ctrl+D组合键、.(点号)命令和Ctrl+C组合键。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工作需要来选择使用哪种方法。
2年前 -
在Linux系统中,可以使用mail命令来读取和发送电子邮件。当我们在mail命令中执行完相关操作后,需要退出mail命令时,可以按照以下方法操作:
1. 按下Ctrl + D
在mail命令行界面中,按下Ctrl + D组合键,即可退出mail命令并返回到终端提示符。2. 使用quit命令
在mail命令行界面中,输入quit命令,然后按下回车键即可退出mail命令。在使用mail命令时,还可以使用一些其他的命令来操作邮件,如:
– h 或 ?:显示mail命令的帮助信息。
– i:显示当前邮件的摘要信息。
– d [邮件号]:删除指定邮件或当前邮件。
– q:保存并退出mail命令。下面是使用mail命令的操作示例:
1. 打开mail命令:
在终端中输入 mail 或 mailx 命令。2. 读取邮件:
mail命令打开后,会显示邮件的摘要信息,可以使用 i 命令查看详细内容。3. 回复邮件:
在查看邮件的详细内容后,可以使用 r 命令来回复邮件。4. 发送邮件:
在mail命令行界面中,直接输入邮件内容即可,输入完毕后按下Ctrl + D组合键发送邮件。5. 退出mail命令:
如前所述,可以按下Ctrl + D组合键或输入 quit 命令退出mail命令。需要注意的是,mail命令在退出后并不会自动保存已读取和发送的邮件,如果需要保存邮件,可以使用以下方法之一:
– 使用 save 命令将邮件保存到指定文件。
– 将邮件内容复制到文本编辑器中保存。以上便是在Linux中使用mail命令退出的方法,希望对您有所帮助。
2年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