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ux退出bash的命令

worktile 其他 916

回复

共3条回复 我来回复
  • worktile的头像
    worktile
    Worktile官方账号
    评论

    Linux退出bash的命令是”exit”。

    2年前 0条评论
  • 不及物动词的头像
    不及物动词
    这个人很懒,什么都没有留下~
    评论

    在Linux中,有几种方法可以退出Bash命令行。以下是五种常用的方法:

    1. 使用exit命令:在Bash命令行输入exit并按下回车键,即可退出Bash终端。这是最常用的退出方法之一。

    2. 使用Ctrl + D快捷键:在Bash命令行按下Ctrl + D组合键,即可退出Bash终端。这个快捷键的作用是发送EOF(End of File)信号,表示输入结束,从而引发Bash终端的退出动作。

    3. 使用logout命令:在Bash命令行输入logout并按下回车键,即可退出Bash终端。这个命令会注销当前用户并关闭当前的终端会话。

    4. 使用kill命令:使用kill命令可以终止Bash进程,从而实现退出Bash的目的。可以使用pgrep命令查找Bash进程的PID(进程ID),然后再使用kill命令终止该进程。例如,可以使用pgrep bash命令查找Bash进程的PID,然后使用kill PID命令终止该进程(其中PID是Bash进程的实际进程ID)。

    5. 使用Ctrl + C快捷键:在Bash命令行按下Ctrl + C组合键,可以中断当前正在执行的命令,并返回到命令行提示符。如果没有其他正在执行的命令,再次按下Ctrl + C组合键将退出Bash终端。

    这些是常用的退出Bash命令行的方法,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和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。无论使用何种方法退出Bash,都要确保没有未保存的工作,并且关闭所有需要关闭的应用程序。

    2年前 0条评论
  • fiy的头像
    fiy
    Worktile&PingCode市场小伙伴
    评论

    在Linux中,有多种方法可以退出bash终端。以下是几种常见的方法:

    1. 使用exit命令退出:在bash终端中输入exit,然后按下回车键,即可退出终端。

    2. 使用Ctrl + D快捷键退出:在bash终端中按下Ctrl和D键组合,即可退出终端。该快捷键模拟了输入文件结束符,当输入文件结束符时,bash终端会自动退出。

    3. 使用logout命令退出:在bash终端中输入logout,然后按下回车键,即可退出终端。该命令会首先注销当前登录的用户,然后退出终端。

    4. 使用kill命令退出:如果你知道bash终端的进程号,可以使用kill命令强制终止该进程,从而退出bash终端。首先使用ps命令查找bash进程的进程号,然后使用kill命令终止该进程。

    这些方法都可以顺利退出bash终端,你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其中一种方法来退出。

    2年前 0条评论
注册PingCode 在线客服
站长微信
站长微信
电话联系

400-800-1024

工作日9:30-21:00在线

分享本页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