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ux后台操作命令是
-
Linux后台操作命令有多种,以下是其中的几个常用命令:
1. nohup命令:该命令可以在后台运行某个命令,并将命令的输出重定向到指定文件中。例如:nohup command > output.log 2>&1 &,其中command是需要在后台运行的命令,output.log是输出文件名,2>&1表示将标准错误输出也定向到output.log中,最后的&表示将命令放在后台运行。
2. bg命令:该命令用于将一个在前台暂停的作业放到后台继续执行。例如:bg %jobid,其中jobid是作业的编号。
3. fg命令:该命令用于将一个在后台暂停的作业放到前台继续执行。例如:fg %jobid,其中jobid是作业的编号。
4. jobs命令:该命令用于列出当前会话中的所有作业及其状态。例如:jobs -l。
5. disown命令:该命令用于将一个后台作业从当前会话中脱离,使其在关闭会话后仍然能够继续执行。例如:disown -a。
6. screen命令:该命令可以创建一个虚拟终端会话,并在其中运行命令,然后将会话分离到后台继续执行。例如:screen -S session_name command。
以上是部分常用的Linux后台操作命令,通过这些命令可以方便地在后台运行命令或作业,并灵活地管理和控制它们的执行。
2年前 -
在Linux中,有很多后台操作命令可以用来在终端中在后台运行任务或进程。以下是一些常用的Linux后台操作命令:
1. `&` 符号:使用`&`符号可以将命令置于后台运行。例如,如果你输入`command &`,那么该命令会在后台运行,而你可以继续在终端中输入其他命令。
2. `nohup`命令:`nohup`命令可以使命令在后台运行,并且不会受到终端关闭的影响。如果你输入`nohup command &`,那么该命令会在后台运行,并将输出信息保存在nohup.out文件中。
3. `ctrl+z`和`bg`命令:在终端中,你也可以使用`ctrl+z`快捷键将前台运行的命令暂停,并使用`bg`命令将其放入后台继续运行。
4. `screen`命令:`screen`是一个终端复用程序,可以让你在同一个终端窗口中创建多个会话。使用`screen`命令可以在后台运行一个会话,并且可以在之后重新连接到这个会话。这在需要长时间运行的任务或进程中非常有用。
5. `disown`命令:`disown`命令可以使一个正在运行的命令与终端脱离关系,使其在后台继续运行并且不受到终端关闭的影响。使用`disown`命令的语法是`disown -h %jobid`,其中`jobid`是要脱离关系的作业ID。
这些是一些常用的Linux后台操作命令,可以让你在终端中轻松地运行任务或进程,并且不受到终端关闭的影响。无论你是需要在后台运行一个耗时的任务,还是需要在后台持续运行一个服务,这些命令都可以帮助你实现。
2年前 -
在Linux系统中,可以使用如下命令将进程置于后台运行:
1. 使用&符号
在执行命令时,在命令末尾加上&符号,即可将命令放入后台运行。例如:
“`
# command &
“`
这样,执行该命令后,终端会立即返回,而命令会在后台继续执行。2. 使用nohup命令
nohup命令可以在执行命令时忽略SIGHUP信号,即使终端关闭或退出,命令也会继续运行。使用方法如下:
“`
# nohup command &
“`
这样,命令会以后台进程的方式运行,并且不会受到终端关闭的影响。3. 使用screen命令
screen是一个终端多重窗口管理器,在使用该命令时可以创建一个或多个会话,每个会话可以在后台运行一个命令。使用方法如下:
“`
# screen -S session_name
# command
Ctrl+A D
“`
首先使用screen -S session_name命令创建一个会话,然后在会话中执行命令,最后按下Ctrl+A D组合键将会话放入后台。4. 使用disown命令
disown命令用于将一个已经在后台运行的作业与终端分离,使其不受到终端关闭的影响。使用方法如下:
“`
# command &
# disown
“`
首先使用command &命令将命令放入后台运行,然后使用disown命令将其与终端分离。5. 使用bg命令和fg命令
bg命令用于将一个在后台暂停的作业切换到后台恢复运行,fg命令用于将一个在后台暂停的作业切换到前台恢复运行。使用方法如下:
“`
# command
Ctrl+Z
# bg
或者
# command
Ctrl+Z
# bg %job_id
“`
首先执行command命令,并暂停作业,然后按下Ctrl+Z键将作业放入后台,最后使用bg命令将其切换到后台恢复运行。需要注意的是,上述方法只是将命令放入后台运行,并不意味着命令会一直运行下去,它仍然受到系统资源限制和终端关闭等因素的影响。如果需要让命令在后台一直运行,可以使用nohup命令或将命令放入screen会话中。
2年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