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ux命令行后台

worktile 其他 14

回复

共3条回复 我来回复
  • worktile的头像
    worktile
    Worktile官方账号
    评论

    在Linux命令行中,可以使用以下方法将命令行进程转到后台运行:

    1. 使用&符号:在命令末尾加上&符号,例如:
    “`
    $ command &
    “`
    这样,命令会在后台运行,并立即返回命令行提示符,你可以继续输入其他命令。

    2. 使用nohup命令:nohup命令可以让命令在后台运行,并忽略终端断开信号。使用方法如下:
    “`
    $ nohup command &
    “`
    这样,命令会在后台运行,并将输出重定向到nohup.out文件中。可以通过查看nohup.out文件来获取命令的输出。

    3. 使用screen命令:screen命令是一个终端多路复用器,可以在同一个终端中同时运行多个会话。使用方法如下:
    “`
    $ screen
    “`
    这样会创建一个新的screen会话,然后你可以在其中运行命令。要将当前会话转到后台运行,可以按下Ctrl + A,然后按下D键。这样会返回到原来的终端窗口,但是会话仍然在后台运行。

    无论使用哪种方法,你都可以通过使用jobs命令来查看当前在后台运行的进程。如果需要将后台进程切换回前台运行,可以使用fg命令。

    通过这些方法,你可以在Linux命令行中将命令行进程转到后台运行,以便同时执行其他任务或关闭终端窗口而不中断进程的运行。

    2年前 0条评论
  • 不及物动词的头像
    不及物动词
    这个人很懒,什么都没有留下~
    评论

    Linux命令行可以使用不同的方式在后台运行程序。这些方式可以让程序在后台持续运行,而不会占用终端窗口或被终端关闭所终止。下面是几种常见的在Linux命令行后台运行程序的方法:

    1. 使用&符号:在命令行的末尾添加&符号,即可将程序放入后台运行。例如,要在后台运行一个名为”myprogram”的可执行文件,可以使用以下命令:`./myprogram &`。程序将在后台运行,而你可以继续在终端中执行其他操作。

    2. 使用nohup命令:`nohup`命令可以让程序在后台运行,并且不会受到终端关闭的影响。使用nohup命令的语法如下:`nohup command &`。例如,要在后台运行一个名为”myprogram”的可执行文件,可以使用以下命令:`nohup ./myprogram &`。

    3. 使用screen命令:`screen`是一个终端多路复用程序,可以让你在一个终端窗口中同时运行多个程序。通过screen命令创建一个会话,然后在会话中运行程序,即可将程序放入后台运行。要使用screen命令,首先需要安装它(使用apt-get或yum等包管理器安装),然后使用`screen`命令开始一个新的会话,运行程序,最后按下Ctrl+A,然后按下D来将会话放入后台。

    4. 使用bg和fg命令:如果你已经在前台运行一个程序,并且想将其放入后台运行,可以使用`bg`命令。首先,按下Ctrl+Z将程序暂停,然后使用`bg`命令将其放入后台运行。使用`jobs`命令可以查看在后台运行的程序列表。如果想将后台运行的程序恢复到前台运行,可以使用`fg`命令。

    5. 使用后台运行标准输入输出重定向:在Linux命令行中,可以使用重定向操作符将程序的输入输出重定向到文件。例如,要将程序的输出重定向到一个名为”output.txt”的文件中,并将程序放入后台运行,可以使用以下命令:`./myprogram > output.txt &`。程序的输出将被写入到”output.txt”文件中,而程序将在后台运行。

    总结起来,在Linux命令行后台运行程序的方法有很多种。你可以使用&符号、nohup命令、screen命令、bg和fg命令,或者使用后台运行标准输入输出重定向。选择合适的方法取决于你的需要和个人喜好。

    2年前 0条评论
  • fiy的头像
    fiy
    Worktile&PingCode市场小伙伴
    评论

    在Linux命令行中,可以使用几种方法将命令行进程发送到后台运行,这样可以使终端保持可用状态,而不会被前台进程阻塞。

    下面是几种常用方法:

    1. &符号
    在一个命令的结尾添加&符号,可以将该命令发送到后台。命令的输出会在后台完成,而终端会立即返回可用状态。
    例如,要运行一个名为script.sh的脚本文件,请使用以下命令:
    “`
    $ ./script.sh &
    “`
    请注意,脚本仍然会在后台运行,但是终端不会显示输出。

    2. Ctrl + Z 和 bg命令
    可以使用Ctrl + Z快捷键将当前前台进程暂停,并返回到命令行提示符。然后,可以使用bg命令将该进程发送到后台运行。
    例如,要将当前前台正在运行的命令发送到后台,请按下Ctrl + Z,然后输入bg命令:
    “`
    $ your-command
    ^Z
    $ bg
    “`
    这将使该命令在后台继续运行,而终端会立即返回可用状态。

    3. nohup命令
    使用nohup命令可以使命令行进程在后台运行,即使终端关闭。该命令还可以将命令的输出写入一个文件,以便稍后查看。
    以下是使用nohup命令的示例:
    “`
    $ nohup your-command > output.txt &
    “`
    这将将命令your-command发送到后台,并将其输出重定向到output.txt文件中。如果不指定输出文件,则输出将被重定向到nohup.out文件中。
    注意:nohup命令不会阻塞终端,但它仍然会向终端输出一些信息。

    4. disown命令
    使用disown命令可以将当前正在运行的命令与其所属的终端分离,从而将其发送到后台运行。这意味着即使关闭终端,该命令也会继续运行。
    以下是使用disown命令的示例:
    “`
    $ your-command
    ^Z
    $ bg
    $ disown
    “`
    这将使该命令在后台继续运行,并与终端分离。

    以上是几种常用的方法将命令行进程发送到后台运行。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其中的一种方法。

    2年前 0条评论
注册PingCode 在线客服
站长微信
站长微信
电话联系

400-800-1024

工作日9:30-21:00在线

分享本页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