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出linux的vi命令

fiy 其他 99

回复

共3条回复 我来回复
  • fiy的头像
    fiy
    Worktile&PingCode市场小伙伴
    评论

    要退出Linux的vi命令,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操作:

    1. 按下Esc键,确保处于命令模式下。

    2. 输入冒号(:)进入命令行模式。

    3. 输入q(quit)来退出vi。

    4. 按下Enter键,vi命令会退出并返回到终端。

    如果你在修改文档时未保存,vi会提示你是否保存更改。如果你想保存更改并退出vi,可以输入wq(write and quit)或x(save and exit)。如果你不想保存更改并直接退出vi,可以输入q!(quit without saving)或者x!(exit without saving)。

    总之,要退出Linux的vi命令,可以按Esc键,然后输入冒号进入命令行模式,最后输入q并按下Enter键。

    2年前 0条评论
  • worktile的头像
    worktile
    Worktile官方账号
    评论

    退出Linux的vi命令有以下几种方法:

    1. 保存并退出:按下Esc键,然后输入冒号(:),在命令行中输入wq(写入并退出)或者x(保存并退出)命令,再按下回车键即可保存文件并退出vi编辑器。

    2. 不保存并退出:按下Esc键,然后输入冒号(:),在命令行中输入q!(不保存并退出)命令,再按下回车键即可不保存文件并强制退出vi编辑器。

    3. 保存但不退出:按下Esc键,然后输入冒号(:),在命令行中输入w(写入)命令,再按下回车键即可保存文件。如果还想继续编辑文件,可以按下Esc键,然后输入冒号(:),在命令行中输入e(编辑)命令,再按下回车键即可继续编辑。

    4. 退出之前的编辑:按下Esc键,然后输入冒号(:),在命令行中输入q(退出)命令,再按下回车键即可退出vi编辑器。如果文件被修改,系统将会提示无法保存并退出。

    5. 使用快捷键:按下Shift + Z + Z快捷键,即连续按下大写字母Z两次,即可保存并退出vi编辑器。如果文件被修改,系统将会提示无法保存并退出。
    以上是退出Linux的vi命令的几种方法,根据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来退出vi编辑器。

    2年前 0条评论
  • 不及物动词的头像
    不及物动词
    这个人很懒,什么都没有留下~
    评论

    在Linux系统中,可以使用`vi`命令来编辑文本文件。如果你在使用`vi`命令编辑文件时想要退出,可以按照以下步骤:

    1. 进入命令模式:
    在`vi`编辑器中,有两种模式:命令模式和编辑模式。默认情况下,通过按下`Esc`键可以从编辑模式切换到命令模式。

    2. 保存文件并退出:
    在命令模式下,可以使用`:wq`命令保存文件并退出。按下冒号(`:`)键,在命令行的末尾输入`wq`,然后按下回车键。

    另外,你也可以使用`:x`命令保存文件并退出。这个命令与`:wq`的效果是一样的。同样在命令模式下按下冒号(`:`)键,在命令行的末尾输入`x`,然后按下回车键。

    3. 不保存文件退出:
    如果你想要退出`vi`编辑器而不保存文件,可以使用`:q!`命令。同样在命令模式下按下冒号(`:`)键,在命令行的末尾输入`q!`,然后按下回车键。

    如果你在编辑文件时已经进行了一些修改但是没有保存,`vi`编辑器会提示你保存文件或者放弃修改。如果选择放弃修改,可以使用`:q!`命令退出。

    需要注意的是,在操作`vi`编辑器时,命令模式和编辑模式之间的切换非常重要。在命令模式下,你可以执行各种命令来对文本文件进行操作;而在编辑模式下,你可以输入和编辑文本内容。为了避免误操作,需要时刻注意当前处于哪个模式,并进行模式切换。

    2年前 0条评论
注册PingCode 在线客服
站长微信
站长微信
电话联系

400-800-1024

工作日9:30-21:00在线

分享本页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