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ux命令后台启动

回复

共3条回复 我来回复
  • fiy的头像
    fiy
    Worktile&PingCode市场小伙伴
    评论

    Linux命令后台启动可以使用以下几种方法:

    1. 使用”&”符号:在命令行输入命令后加上”&”符号,即可将该命令在后台执行。例如:
    “`
    $ command &
    “`
    这样命令就会在后台启动,并且终端仍然可用。

    2. 使用”nohup”命令:使用”nohup”命令可以使命令在后台运行,并且不会受到终端关闭的影响。命令的使用方法如下:
    “`
    $ nohup command &
    “`
    这样命令就会在后台启动,并且输出将被重定向到一个名为”nohup.out”的文件中。

    3. 使用”screen”命令:”screen”命令可以创建一个虚拟终端窗口,可以在其中执行命令,并且即使终端关闭,该命令也会继续在后台运行。使用”screen”命令的基本步骤如下:
    – 使用以下命令创建一个新的”screen”会话:
    “`
    $ screen -S session_name
    “`
    – 在新的”screen”会话中执行需要后台运行的命令。
    – 按下”Ctrl + A”键,然后按下”d”键,即可将”screen”会话切换到后台。
    – 切换回”screen”会话时,可以使用以下命令:
    “`
    $ screen -r session_name
    “`

    4. 使用”disown”命令:使用”disown”命令可以将一个正在运行的命令从当前终端中分离出来,使其在后台继续运行,并且不会受到终端关闭的影响。使用”disown”命令的基本步骤如下:
    – 在命令行输入需要后台运行的命令。
    – 按下”Ctrl + Z”键,将命令暂停。
    – 使用以下命令将命令从当前终端中分离:
    “`
    $ disown -h %job_id
    “`
    – 使用以下命令将分离的命令重新绑定到/dev/null,以使其不产生任何输出:
    “`
    $ disown -ar
    “`

    通过以上几种方法,可以在Linux系统中将命令后台启动,并且不会受到终端关闭的影响。

    2年前 0条评论
  • worktile的头像
    worktile
    Worktile官方账号
    评论

    在Linux系统中,可以使用下面几种方式在后台启动命令:

    1. 使用 & 符号:在命令行中添加 & 符号,可以使命令在后台执行。例如,要在后台启动一个名为 myapp 的应用程序,可以输入以下命令:
    “`
    $ myapp &
    “`

    2. 使用 nohup 命令:nohup 命令可以在命令后面添加 nohup 前缀来启动一个进程,并且在终端关闭后继续运行。该命令将标准输出和标准错误输出重定向到一个名为 nohup.out 的文件中。例如,要在后台运行一个名为 myscript.sh 的脚本,可以输入以下命令:
    “`
    $ nohup ./myscript.sh &
    “`

    3. 使用 disown 命令:disown 命令可以将一个正在前台运行的作业移动到后台,并且从终端绑定中解除。这意味着即使关闭终端,作业仍然继续运行。要使用 disown 命令,首先需要使用 Ctrl+Z 键暂停正在运行的命令,然后使用 bg 命令将其移动到后台。最后,使用 disown 命令将其与终端绑定解除。例如,假设有一个正在前台运行的命令 mytask,可以按以下步骤将其移到后台:
    “`
    Ctrl+Z
    $ bg
    $ disown
    “`

    4. 使用 screen 命令:screen 命令可以创建一个虚拟终端会话,并在其中运行命令。这个会话可以在后台运行,而且可以随时断开和重新连接。要使用 screen 命令,首先需要安装它(例如,使用 apt-get install screen 命令),然后输入以下命令:
    “`
    $ screen
    “`
    这将创建一个新的虚拟终端会话。然后,在这个会话中运行需要后台运行的命令。要断开与会话的连接,可以按下 Ctrl+A 键,然后按下 D 键。要重新连接到会话,可以使用以下命令:
    “`
    $ screen -r
    “`

    5. 使用 systemd 服务:systemd 是Linux系统中的一个服务管理器,可以使用它来在后台启动命令。要创建一个 systemd 服务,通常需要创建一个以 .service 结尾的单元文件。在单元文件中,需要指定要执行的命令和该命令在哪个用户的权限下运行等信息。然后,可以使用 systemctl 命令来启动、停止和管理该服务。具体的步骤可以参考 systemd 的文档和教程。

    以上是在Linux系统中后台启动命令的几种常见方式。根据实际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。

    2年前 0条评论
  • 不及物动词的头像
    不及物动词
    这个人很懒,什么都没有留下~
    评论

    在Linux系统中,可以使用多种方法将命令在后台启动,无需终端保持打开状态。下面将介绍几种常用的方法。

    1. 使用&符号
    在命令的末尾添加&符号即可将其放到后台执行。示例:“command &“。此方法简单易用,但如果需要在后台执行的命令有输出内容,会被打印到终端上,可能会造成不便。

    2. 使用nohup命令
    nohup命令用于执行命令,忽略所有挂断(SIGHUP)信号,使其在后台持续运行。同时,标准输出会被重定向到nohup.out文件,因此在执行命令的目录下,会生成一个nohup.out文件,其中包含命令的输出。示例:“nohup command &“。

    3. 使用ctrl+z与bg命令
    可以使用ctrl+z组合键将当前正在前台运行的命令暂停,并返回到Shell提示符下。然后,使用bg命令将该命令移到后台继续执行。示例:首先,在终端运行要后台执行的命令;然后,使用ctrl+z暂停命令;最后,使用bg命令将命令移到后台运行。

    4. 使用screen命令
    screen是一个终端复用程序,可以创建多个窗口并在其中运行命令。首先,使用screen命令创建一个新的会话;然后,在会话中执行要后台运行的命令;最后,按下ctrl+a键,然后按下d键将当前会话分离,命令会在后台继续执行。可以使用screen -r命令重新连接到已分离的会话。

    5. 使用tmux命令
    类似于screen,tmux也是一个终端复用程序,可以创建多个窗格和窗口,并在其中运行命令。与screen类似,首先使用tmux命令创建一个新会话;然后,在会话中执行要后台运行的命令;最后,按下ctrl+b键,然后按下d键将当前会话分离,命令会在后台继续执行。重新连接到已分离的会话可以使用tmux attach命令。

    请注意,无论使用哪种方法,后台执行的命令在退出终端后仍然会继续执行,除非手动停止它们。

    2年前 0条评论
注册PingCode 在线客服
站长微信
站长微信
电话联系

400-800-1024

工作日9:30-21:00在线

分享本页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