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ux怎么开机进入命令

fiy 其他 5

回复

共3条回复 我来回复
  • worktile的头像
    worktile
    Worktile官方账号
    评论

    在Linux系统中,开机后进入命令行模式需要按照以下步骤进行:

    1. 启动计算机后,会出现引导加载程序(Boot Loader)的界面,例如GRUB(GRand Unified Bootloader)。在此界面上,使用键盘上的方向键选择要启动的操作系统。

    2. 在选择操作系统后,按下键盘上的 “e” 键(编辑)进入编辑模式。

    3. 进入编辑模式后,会显示一段类似于下面的文本:
    “`
    linux /boot/vmlinuz-5.4.0-81-generic root=UUID=XXXXXXXX-XXXX-XXXX-XXXX-XXXXXXXXXXXX ro quiet splash
    “`

    4. 在这段文本的末尾,找到以 “ro quiet splash” 结尾的部分。将其替换为 “rw init=/bin/bash”,然后按下键盘上的 “Ctrl + X” 继续启动系统。

    5. 系统会继续启动,并进入命令行模式,此时会进入一个 root 权限的 Bash 终端。

    需要注意的是,在这种方式下进入的命令行模式为 root 权限的 Bash 终端,即具有最高权限。在使用命令时要格外小心,以免造成系统损坏。

    2年前 0条评论
  • 不及物动词的头像
    不及物动词
    这个人很懒,什么都没有留下~
    评论

    在Linux系统中,开机进入命令行模式有几种不同的方法。下面是五种常用的方法:

    1. 直接开机进入命令行模式:
    有些Linux发行版默认就是开机进入命令行模式,您可以在开机时按下Ctrl+Alt+F1组合键,或者只按下Ctrl+Alt+F2到F6中的任意一个组合键,即可进入命令行模式。这些组合键对应着不同的虚拟终端,通常第一个终端(F1)是用于显示登录界面的图形界面终端。通过按下如上按键,您将会跳转到一个命令行界面,可以通过键入用户名和密码来登录系统。

    2. 修改默认运行级别:
    Linux系统的运行级别决定了系统启动时默认进入的模式,其中包括图形界面和命令行模式。您可以通过修改默认运行级别,将其设置为命令行模式。可以使用`systemctl`命令或`init`命令来修改运行级别。具体的命令将依赖于您所使用的Linux发行版。例如,在大多数基于Systemd的发行版中,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将默认运行级别更改为命令行模式:
    “`
    sudo systemctl set-default multi-user.target
    “`
    要恢复默认的图形界面模式,可以使用以下命令:
    “`
    sudo systemctl set-default graphical.target
    “`

    3. 使用GRUB菜单:
    GRUB是常见的Linux引导加载程序,它通常用于管理操作系统的启动。一些Linux发行版在开机时会显示GRUB菜单,可以在此菜单中选择进入命令行模式。要进入命令行模式,您可以在启动时按下某个键(通常是”Esc”键)以打开GRUB菜单。然后,您可以选择一个带有”recovery”或”rescue”字样的选项。这个选项通常会将系统启动到命令行模式。

    4. 使用单用户模式:
    单用户模式是Linux系统中一个特殊的运行级别,通常也被称为救援模式。在单用户模式下,系统只启动基本的服务,并以root用户身份进入命令行模式。要进入单用户模式,可以在GRUB菜单中选择一个带有”single”或”s”字样的选项。或者,也可以在开机时按下Ctrl+Alt+Del组合键重启系统,当看到启动信息时按下Ctrl+X组合键,然后在命令行中输入”single”(或”s”)。

    5. 使用init命令修改运行级别:
    在命令行模式下,您也可以使用init命令手动更改运行级别。init命令用于控制系统的运行级别。要进入命令行模式,您可以在命令行中输入以下命令:
    “`
    sudo init 3
    “`
    这将将系统切换到运行级别3,即命令行模式。要恢复默认的图形界面模式,可以使用以下命令:
    “`
    sudo init 5
    “`

    请注意,这些方法可能会因为不同的Linux发行版而有所不同。您可以在相应的文档或支持论坛上查找更多关于您的Linux发行版的信息。

    2年前 0条评论
  • fiy的头像
    fiy
    Worktile&PingCode市场小伙伴
    评论

    在Linux系统中,开机进入命令行的方法取决于所使用的发行版和系统配置。下面以常见的几种情况进行介绍:

    1. 通过启动菜单选择
    在开机过程中,通常会出现一个启动菜单。使用方向键选择“Advanced Options”或类似的选项,并按Enter确认。然后选择一个带“recovery mode”字样的选项,并按Enter进入恢复模式。在恢复模式下,系统会进入命令行界面。

    2. 使用grub菜单进入单用户模式
    在开机过程中,按下Shift或Esc键,出现grub菜单(如果系统中没有grub,则无法使用此方法)。使用方向键选择默认启动项,按下e键编辑启动配置。然后找到以“ro quiet splash”结尾的那一行,并将其修改为“rw init=/bin/bash”。按下Ctrl+X或F10启动系统,此时会进入单用户模式的命令行界面。

    3. 修改/boot/grub/grub.cfg文件
    打开终端,使用vim或其他文本编辑器打开`/boot/grub/grub.cfg`文件:
    “`
    sudo vim /boot/grub/grub.cfg
    “`
    找到`linux`行,修改`ro quiet splash`为`rw init=/bin/bash`,保存并退出。重启系统,会进入单用户模式的命令行界面。

    4. 使用systemd单用户模式
    打开终端,运行以下命令切换到单用户模式:
    “`
    sudo systemctl rescue
    “`
    系统会进入单用户模式的命令行界面。

    无论通过何种方式进入命令行界面,都要小心操作,因为在这个模式下,系统默认没有网络等功能,对系统文件的修改可能会导致系统无法正常启动。

    2年前 0条评论
注册PingCode 在线客服
站长微信
站长微信
电话联系

400-800-1024

工作日9:30-21:00在线

分享本页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