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t怎么退出vi命令

worktile 其他 140

回复

共3条回复 我来回复
  • fiy的头像
    fiy
    Worktile&PingCode市场小伙伴
    评论

    在git中使用vi命令时,退出vi有两种常用的方式。

    1. 保存并退出:
    – 按下Esc键,进入命令模式。
    – 输入:wq,表示保存并退出。

    2. 放弃修改并退出:
    – 按下Esc键,进入命令模式。
    – 输入:q!,表示放弃修改并退出。

    需要注意的是,vi命令是一种文本编辑器,而git是一个版本控制系统,两者无直接关系。在git中,我们通常使用vi命令来编辑提交信息或合并冲突等操作。退出vi命令后,你将会回到git命令行环境,继续进行其他git操作。

    2年前 0条评论
  • worktile的头像
    worktile
    Worktile官方账号
    评论

    要退出vi命令并保存更改,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操作:

    1. 按下Esc键,确保您处于命令模式(Command mode)。

    2. 输入冒号(:)。

    3. 输入wq并按下Enter键。w表示写入(write)更改,q表示退出(quit)vi。

    4. 如果您只想退出vi而不保存更改,可以输入q!并按下Enter键。

    5. 如果您只想保存更改而不退出vi,可以输入w并按下Enter键。

    另外,这里还有一些建议的vi命令操作:

    – 输入i进入插入模式(Insert mode),以便编辑文本。
    – 输入a以在光标后插入文本。
    – 输入o以在光标下面插入新的一行并进入插入模式。
    – 按下Esc键以从插入模式返回到命令模式。
    – 若要删除单个字符,可以在命令模式下按下x。
    – 若要删除整行,请确保处于命令模式并输入dd。

    这些是一些常见的vi命令和操作。要了解更多关于vi的信息和技巧,您可以参考vi的官方文档或在线教程。

    2年前 0条评论
  • 不及物动词的头像
    不及物动词
    这个人很懒,什么都没有留下~
    评论

    在使用git命令的过程中,有时会调用编辑器默认使用vi编辑器,但是对于不熟悉vi的用户来说,可能会不知道如何退出vi编辑器。下面介绍几种常用的退出vi编辑器的方法。

    方法一:保存并退出
    1. 按下Esc键,确保你处于命令模式。
    2. 输入:wq并按下Enter键,即可保存并退出vi编辑器。

    方法二:不保存退出
    1. 按下Esc键,确保你处于命令模式。
    2. 输入:q!并按下Enter键,即可不保存退出vi编辑器。

    方法三:放弃所有修改并退出
    1. 按下Esc键,确保你处于命令模式。
    2. 输入:qa!并按下Enter键,即可放弃所有修改并退出vi编辑器。

    方法四:保存修改后,退出vi编辑器
    1. 按下Esc键,确保你处于命令模式。
    2. 输入ZZ(大写)并按下Enter键,即可保存修改后退出vi编辑器。

    方法五:放弃修改,退出vi编辑器
    1. 按下Esc键,确保你处于命令模式。
    2. 输入:q(小写)并按下Enter键,如果有修改,vi编辑器会提示你保存或者放弃修改,输入:nq!并按下Enter键,即可放弃修改并退出vi编辑器。

    以上几种方法是常用的vi命令退出方式,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相应的方法进行操作。希望对你有所帮助!

    2年前 0条评论
注册PingCode 在线客服
站长微信
站长微信
电话联系

400-800-1024

工作日9:30-21:00在线

分享本页
返回顶部